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十条道路划公交专用道 麒麟有轨电车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南京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人们出行将更加便捷。2017年2月6日,南京市政府发布《2017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10条道路将增加共计30.2公里公交专用道,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建成并试运行,新辟和调整30条以上公交线路,新增公共自行车2.5万辆,力争在2017年底前,把南京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水准、人民满意”的公交都市。
  计划提出,2017年南京“公交都市”创建的工作目标是,开通运营地铁4号线,新增运营里程33.8公里;建成地铁宁和城际一期工程;建成并试运行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建成15座、改造完成8座公交场站;更新客船2艘(300客位/艘);更新公交车812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不少于570辆;新建3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新辟和调整30条以上公交线路;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60个、公共自行车2.5万辆。
  公交专用道是公交路权的重要保障。今年,南京将继续推进雨花南路、明故宫路、汉中门大街等道路的公交专用道建设,在主城、板桥、仙林等10条道路上,新建30.2公里的公交专用道,逐步实现主城区公交专用道成环成网。新装500套“一键拍”移动抓拍设备,加强公交专用道使用的监督管理。建设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主干道交叉口公交优先通行比例达到30%,提高公交车行驶速度和正点率。
  在轨道交通方面,除了建成地铁宁和线,力争建成宁高线二期工程,续建地铁5号线、宁溧线、1号线北延和7号线工程,南京还将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西延、6号线和宁句线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开展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宁天线南延工程前期研究,抓紧实施征收拆迁工作。建成并试运行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
  公共自行车的发展基本解决了南京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但不少市民发现,随着日均使用量的加大,自行车的损坏频率也逐渐增大。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南京除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60个、公共自行车2.5万辆,还将在玄武、鼓楼、秦淮、雨花台区等区域建设6个公共自行车综合服务中心(其中玄武、鼓楼区各建设2处,秦淮、雨花台区各建设1处),提高公共自行车调度布局水平和维护保修能力。
  此外,2017年,南京人或将享有更优惠的换乘价格。计划提到,开展公共交通票制票价研究,建立多层次、差别化的票制票价体系,提高换乘优惠幅度,合理降低市民公共交通换乘费用,也是今年的目标之一。
  现代快报 李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