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漳州市 > 正文

漳州市智能公交为花博会助力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东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保障花博会公交运输,漳州公交集团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花博会公交专线调度中的应用。在花博会公交停车场,配置了2部手提电脑,通过wifi无线数据传输,对开通的4条花博会公交专线进行动态监控和调度。
  现场通过智能公交调度系统,一是对参运车辆进行实时定位,利用通讯技术,使车辆保持科学的发车密度和合理的运行间距,保障公交动力的有序提供;二是利用电子对系统电子围栏功能,对参运公交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实时监控,再通过车载语音功能,直接引导运行中的目标公交车,进行甩站、跨站运输,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三是对运行中车辆的运行速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运行安全;四是对高峰站台的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及时调整运力,减少乘客站台候车时间,避免站台乘客大面积滞留。
  经对运行状况进行分析,花博会开幕第一天,公交运力提供较为充足,4条公交专线运行有序。漳州公交集团智能公交系统在花博会公交运输中的发挥的有效作用。
  通讯员 甘联伟 本网记者 王亚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