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漳州市 > 正文

漳州最长公交线路101快线昨开通 市区往返漳浦县城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漳州目前最长的公交线路101快线正式开通。这一线路往返于漳州客运西站和漳浦临时客运站,约15分钟一班,途经70个站点,行经国道324线,全程近70公里。全线投入20部气电混合的大型公交车,票价采取分段收费,漳浦、漳州市区起步价1元、全程10元。海都记者了解到,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以上。
  101快线经停站点:漳浦客运站→道周中学站→东荣路口站→烈士墓站→漳浦一中站→万新广场站→县政府站→新都广场站→广电大楼站→万佳宾馆站→后楼池站→欧洲阳光站→和运站→肯博站→霞潭→郊野公园站→查岭站→查厝站→下店站→下楼站→割后站→溪内站→花果中心→倒桥站→店前站→漳浦六中站→长桥镇→路美站→三古站→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台湾农民创业园→溪坂站→花博园→东南花都酒店→官园路口→东头→浮山路口→九龙岭垃圾场→九龙岭→木棉村→程溪路口→新智兴工贸→田墘→九湖开发区→蔡坑路口→埔美山村路口→马崎村→工业学校→石狮岩路口→百花村→九湖花市→花卉交易中心→水果批发市场→长运集团→综合大市场→客运中心站→漳州妇幼医院→天福园→塔后(武当宫)→金保大厦→天下广场→九龙公园北门→漳州三中→漳州宾馆→人民剧场→漳州一中→市医院→军分区→闽南日报→边防支队→漳州客运西站。
  分站收费标准为,上行:漳浦客运站至肯博站1元,漳浦客运站至郊野公园站2元,漳浦客运站至查岭站3元,漳浦客运站至溪内站4元,漳浦客运站至花博园5元,漳浦客运站至东头6元,漳浦客运站至浮山路口7元,漳浦客运站至九龙岭8元,漳浦客运站至程溪路口9元;下行:客运西站至九湖花卉交易中心1元,客运西站至程溪路口2元,客运西站至九龙岭3元,客运西站至浮山路口4元,客运西站至花博园5元,客运西站至台湾农民创业园6元,客运西站至三古站7元,客运西站至漳浦六中站8元,客运西站至割后站9元。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公交集团了解到,101快线是漳州开通的第5条市区往返县城公交车,也是漳州目前线路最长的公交车。此前,漳州开通了多条距离市区较近的县城公交线,分别是往返龙海的901、902,往返长泰的701、702,往返南靖县城的601公交。101快线的开通,标志着漳州公交县域化发展,扩大覆盖面的重要提升,接下来,有望再开通市区往返其他县域的公交线路。
  海峡都市报 记者 周杨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