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漳州市 > 正文

昨天宜宾市249辆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四川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3日,249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正式运行在宜宾市的各条交通要道上,备受市民关注的“公交车老旧”等难题,得到阶段性解决。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老旧公交车的“退休”,宜宾基本实现了每条公交线路都有新能源公交车覆盖的“绿色出行”局面。
  宜宾市公交公司董事长王健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对公交车的硬件进行全面更新,是源于相关部门对市民期盼进行的直接回应。去年底,宜宾召开城市公交工作座谈会,该市主要领导亲自坐公交车体验早高峰进行调研,对全市公共交通路线的优化、升级进行了具有可操作性的部署,“尤其针对群众意见很大的公交车老旧、运力不足、路线重复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据介绍,此次249辆新能源公交车投用后,全市公交车总量将达到690辆,运力有效提高25%。
  考虑到宜宾有着丰富的页岩气资源,公交公司在汽车采购时,选择了气电混合型公交车,比普通车型降低能耗42%以上。
  目前,宜宾公交总站已设立了20根充电桩,下一步,围绕新能源公交的相关配套建设,快速公交建设、驾驶员服务配套等相关方案也将进一步完善。
  (记者 唐泽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