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宾市 > 正文

宜宾公交线网拟大规模优化调整 规划开通5条精品线路供观光旅游

发布时间:2016-0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20日上午,宜宾市公交公司召开线路优化调整征求意见座谈会,针对公交线路存在的重叠过多、绕行过长,公交盲区、线路未覆盖等现象,初步拟定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准备通过优化19条线路,新增6条线路等方式,解决存在的系列问题。同时,为配合宜宾市政府“环境兴市”战略和打造“美丽中国·山水宜宾”旅游城市的目标,特规划开通5条旅游观光双层巴士精品线,满足省内外游客旅游出行需求。
  优化方案出炉涉及城区25条公交线
  1月20日上午,宜宾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结合前期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施的《关于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和宜宾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项目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已出炉,本着“科学合理、便捷畅通”的原则,将对公交线路存在的重叠过多、绕行过长,公交盲区未覆盖的现象,实施调整。
  目前,宜宾市现有公交线路共30条,待调整线路19条,新增线路6条。其中,线路优化拆分1条(9路);合并线路1条(6、20路);缩短线路7条(5、12、13、19、24、28、32路);减少绕行5条(4、7、14、18、26路);新增线路6条(20、29、30、31、35、36路);延伸线路4条(10、21、33、34路);改变线路走向1条(25路)。公交公司特提醒市民,新线路经过最终商讨确定,正式运行前将由媒体发布通知。
  方案中,记者看到由江北孜岩到南客站的3路公交,目前为城区客流量最大的一条线路。其中,江北至老城区的客流量占总客流量的80%,江北至南岸的客流量占中客流量的20%,方案拟新增30路,缓解市民乘坐3路高峰出行拥挤的问题。对此,来自翠屏区交通局代表唐鉴也赞同,对于公交未来发展,市民要有换乘意识。
  细致调查科学布局拟建5个大型枢纽站
  宜宾市公交公司工会主任刘蓉介绍,由于宜宾三江六岸多中心多组团的城市布局,区域分散,购物、休闲、上班、求医等出行距离相比其他同类城市较长,使得公交车在宜宾城市客运系统中主导地位突出。经前期调查及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宜宾市中心城区人口98.3万,每天公交客流量约为36万乘次。
  现阶段,客流主要集中在老城组团、南岸组团和旧州组团,其中旧州组团和南岸组团高峰期客流量约为每小时1.5万人次,老城组团每小时达2万人次以上,分别占出行总量的20.5%、20%、26.3%。刘蓉介绍,通过这样详细分析公交线路存在的问题,再通过极细致的调查,才初步拟定了这个调整方案。本次调整是通过科学调查开展的合理优化,公交公司开门纳谏,就是要满足市民需要。
  根据宜宾城市布局,方案中还拟定规划建5个大型公交枢纽站点,包括江北公交大型枢纽站、城区大型公交枢纽换乘站、南岸公交大型枢纽站、临港大型公交枢纽站及柏溪大型公交枢纽站。拟定规划9个公交首末站,包括环球集团首末站、孜岩首末站、蒲草田首末站、翠屏山首末站、美好家园首末站、乌龟山首末站、观澜上郡首末站、新卫校首末站、龙湾一号首末站。
  规划开通5条观光线路游客乘豪华双层大巴便捷出游
  想一次性游完宜宾城区景点,却没有专门的城市交通线路,这是近两年外地游客初到宜宾,感到遗憾的事。昨日,在座谈会现场,宜宾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宜宾市政府“环境兴市”战略和打造“美丽中国·山水宜宾”旅游城市,提升宜宾公共交通形象,宜宾规划了5条“旅游观光双层巴士精品线路”,满足省内外游客需求。记者了解到,这项规划拟在2016年至2020年实施。
  目前规划的线路包括:
  翠屏山——五粮液途经主要景点有:翠屏山——大观楼——合江门——流杯池——五粮液;
  五粮液——龙头山途经主要景点有:五粮液——高客站——流杯池——白塔山——龙头山;
  龙头山——李庄古镇途经主要景点有:龙头山——三江口——酒都剧场——李庄古镇;
  酒都剧场——向家坝景区途经主要景点有:酒都剧场——人民公园——翠屏山——向家坝景区;
  宜宾——南溪——江安途经主要景点为:长江沿线的“景观走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 摄影报道
  数读
  宜宾公交5个大型枢纽站
  江北公交大型枢纽站、城区大型公交枢纽换乘站、南岸公交大型枢纽站、临港大型公交枢纽站及柏溪大型公交枢纽站
  9个公交首末站
  环球集团首末站、孜岩首末站、蒲草田首末站、翠屏山首末站、美好家园首末站、乌龟山首末站、观澜上郡首末站、新卫校首末站、龙湾一号首末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