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宾市 > 正文

2015年底之前宜宾有望更新249辆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16日,家住四川宜宾县的陈先生向有关部门反映,每日上下班乘坐的23路公交车始终处于爆满状况,建议增加一定班次。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从2014年至今,中心城区已先后有249辆公交车报废,公交运力从 800 多辆下降到了587辆。可喜的是政府已同意公交公司更新新能源公交车,有望在春节前完成车辆更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民抱怨:23路公交每日爆满
  “每天早晚上下班,坐23路公交车真的是拥挤不堪。”想到上班高峰期时,公交车爆满的场景,陈先生一脸无奈的说,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居住在宜宾县,工作在中心城区。23路公交车对于一部分人而言,非常方便,有的甚至不用转车就能直接从单位到家门口。但据他了解,从中心城区市政广场通往宜宾县翠柏商贸城的23路公交车,仅有18辆。上班高峰期往往半小时才来一班车,而且非常爆满,对乘车人员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全新引进:今年年底增加249辆
  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此表示,由于城市公交属非盈利的公益性行业,宜宾市暂未建立对公交政策性亏损补贴长效机制,市公交公司亏损非常严重,2014年已有103辆公交车报废一直无资金更新,整个中心城区公交运力明显下降,目前各条公交线路均出现运力不足的情况,已不能保障原有发班密度,暂没有能力增加公交23路车辆。
  何时才能更新公交车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已上报市政府,目前市政府已同意公交公司更新新能源公交车,现公司正在进行招标等工作,力争在春节前完成车辆更新。
  宜宾市公交公司工会主任刘蓉介绍,由于公交公司在2013年由3家公司整合,存在不少老旧车辆,为了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已分别在2014年5月报废102辆,2015年4月报废147辆。接下来,公司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采购249辆公交车,补充各条公交线路运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也在积极争取采购市民呼声更高的新能源公交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