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2016年上海市将再添一条公交车专用道 串起地铁1、3、7号线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31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作为上海宝山区境内一条重要的东西交通干道,宝安公路-宝杨路公交专用道将于6月份立项,预计年内建成。上海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能连接上海1、3、7三条轨道交通线路,也将形成宝山区东西向客运通道,为该地区规划中的中运量公交培育客流。
  宝安公路-宝杨路公交专用道设计范围西起陆翔路,东至同济路,全长约12.4公里。宝安公路-宝杨路作为宝山区境内一条重要的东西交通干道,不仅连接了重要的城市射线道路同济路(同济路高架)、蕰川路(南北高架北延)、沪太路,同时也是连接1号线、3号线、7号线等重要射线轨道的客运通道。
  有别于沪太路-沪太公路“鱼骨状”公交线网的设计思路,由于轨道交通1、3、7号线皆是南北射线走向,设置横向的宝安公路-宝杨路公交专用道能够有效弥补轨交换乘的不便,将1号线、3号线、7号线串联起来,提高公交、轨交的换乘效率,促进“两网融合”,均衡上海市北部射线道路及轨道交通的客运分布。
  “由于宝山区老城区在东,新城区在西,该区域的居民横向往来的出行需求也比较大。”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公路-宝杨路公交专用道的建设还有利于增加外环外区域客运走廊的公交专用道覆盖率,完善全市公交专用道网络。根据规划,宝山区将在此建设中运量公交,近期实施公交专用道不但能连接轨道交通,也将为中运量公交发展培育客流。
  据悉,本次公交专用道的建设方案采用高峰时段的公交专用道(早高峰7﹕00~10﹕00,晚高峰16﹕00~19﹕00),即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的路权属于公交车,平峰时段公交专用道与其它社会车道共同使用。主要以标志标线改造等“小改小革”为主,根据现有路况因地制宜并尽量在现状道路断面内布置公交专用道,不涉及大规模的改造。
  其中陆翔路-沪太路段长约1.2公里,基本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该段道路通过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将道路外侧2条社会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道。
  沪太路-蕰川路段长约5.7公里,为实施公交专用道工程需拆除现有活动机非分隔栏,在现有2米绿化带外侧实施3.5米非机动车道供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现有双向6车道全部恢复为机动车道,并通过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将道路外侧2条社会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道,并同时对沿线公交站进行改建。
  蕰川路-同济路段长约5.5公里,基本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该段道路也将通过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将道路外侧2条社会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道。
  据上海市交通委介绍,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是推进“综合交通补短板”,实施“公交优先”和“提升公交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上海市2016年计划建设25公里公交专用道。宝安公路-宝杨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完成后,公交运营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尽早调整公交班次及线路。
  澎湃新闻记者 徐燕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