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市南汇公交推出有声微信公众号 展示职工的才艺和生活

发布时间:2016-02-27  来源:劳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上海市南汇公交一分公司推出了有声微信公众号“聆听一分”,成为浦东公交系统内首个有声形式的公众平台号。
  据悉,“聆听一分”分为美文、美声、美图三大板块。职工的才艺、爱好、生活工作状态构成了微信的主要内容。记者浏览历史记录发现,和大多数官微以发布公司层面信息不同,“聆听一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由公交职工主导的公众号:有员工自己录制的音频、撰写的诗歌散文、演唱的歌曲、拍摄的照片等等。在今年情人节时,公司微信团队还搜集了在公司内部结合的夫妻情侣故事,精心制作成了《车轮上的爱情》,收到了公交职工的普遍欢迎。
  说起推出有声微信公众号的初衷,南汇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程琪透露,现在微信的使用率很高,大多集中在年轻人群体,但公交公司内有不少年纪较长的职工,他们也有学习新事物的需求。在使用微信的过程中,他们都反映微信字太小,密密麻麻地看不清楚,所以一分公司就有了推有声微信的初步打算。在微信内容的定位上,公司认为,现在并不缺少互通信息的媒介,但真正反映职工日常的平台却很有限,更何况公交职工并不只会开车、修车,他们也有许多才艺特长,也需要有一个随时随地、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由此,“聆听一声”应运而生。2016年1月28日,微信以“新年,你好”为主题的第一期节目首推后,发布当日即达到1千多的阅读量,受欢迎程度超出了公司微信团队的预期。
  记者从南汇公交内了解到,微信的工作团队由一群积极向上的新青年组成,团队成员都是兼职做微信,本职工作大多是车队管理员及调度。微信推出前,他们各取所长、各补所短,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努力钻研,上网自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今,用最常用的微信平台、免费的唱歌软件、简易的唱歌设备以及满腔热血,“聆听一分”渐渐有了职工热捧、领导认可的模样。
  作者:李轶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