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传递正能量:上海老人公交站晕倒 大四小伙寒风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据新民网引据上海电视台的报道,1月30日10时许,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突然晕倒在杨浦区公交车站上,一名正在候车的热心小伙子将老太扶起并实施了简单的急救,在救护车赶到前,寒风中小伙子一直将老太抱在怀中将近一个小时,这一幕感动了周围不少市民。在临近年关之时,为我们到来了不少的正能量!

 


图说:老人公交站晕倒 小伙寒风中扶抱一小时 上视截图

当天上午十点不到,年近七旬的瞿阿姨在杨浦区大连路的一公交车站突然晕倒,一位身穿迷彩上衣的二十多岁小伙见状将瞿阿姨扶起来,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天气寒冷,小伙子一直将瞿阿姨抱在怀中,还握住她的手为她挡着寒风。目击者孙先生说: 这个小伙挺好,因为他要上班,又没有急着要去上班,一直在扶着这老太。

随后老人家属、警方和120赶到现场后,小伙子又帮忙将老人抬上担架,扶上救护车,这才默默离开,消失在人群中。瞿阿姨随后被送到附近医院的急诊室,经检查,老人患有低血糖、高血压,所幸经治疗之后没有大碍。瞿阿姨回忆起刚才的一幕,不禁热泪盈眶, 我一下子眼睛发黑,我只知道一个人抱住我,快一个小时,他说他上班不要紧的,单位里可以讲一声。只听到他问我 难受吗,难受吗 。

小伙子做好事不留名,瞿阿姨和老伴都很想找到他,当面感谢好心人。瞿阿姨: 我要认他当孙子,他很好的,谢谢他。他喊我 奶奶、奶奶 一直在喊我。 瞿阿姨老伴: 我想感谢人家,谢谢人家,人是蛮好的,真的确实很好。他也不声不响的。

 


图说:老人很感激好心小伙,还表示要认他当孙子 上视截图

记者辗转从杨浦警方了解到,事发之后,正是这位热心的小伙子首先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而根据警方提供的线索,我们终于在大连路的一幢办公楼里找到了他。小伙子姓毛,上海人,是上海电力学院的大四学生,目前在附近一家软件公司实习。小毛说,自己的母亲身体也不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人之常情, 我看周围当时也有人想关心。但大家可能都有顾虑。我上去帮忙,很多热心人都来了。我等于打破了这种顾虑。其实这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

 


图说:热心小伙小毛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上视截图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汽车中国》,有爆料、有深度、有意思! 汽车中国,中国最专业的汽车消费门户,微信公众号:carschina2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