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中运量公交有望“提速” 增设便民服务袋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根据《劳动报》消息,平均车速较慢,部分时段车辆到点不准时,换乘指示不明确,服务细节有待进一步提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巴士集团获悉,针对中运量公交71路试运营以来反映出来的问题,集团已经陆续收集了相关信息,并落实了改进举措。
  “及时提供营运线路调整变更相关信息,供有关部门对相关站点指示牌换乘信息及时更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经过运营方不断努力,目前71路平均车速在15公里左右,但与广大市民的期望值仍有一定差距,营运公司将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加以解决改善。加强驾驶员的日常辅导、督促和管理,不断提高驾驶车辆的熟练程度,以进一步提高车速;采取分段准时措施,将全程分为三段,第一段申昆路站到外环路站,第二段外环路站到娄山关路站,第三段娄山关路站到黄陂北路站,明确各段实施时间,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均衡车距。此外,每天早高峰期间分别在外环路站和娄山关路站设置管理岗位,观察车距,为未来进一步调整运营积累数据。
  针对乘务人员对相关服务不熟悉的短板,巴士集团将开展中运量乘务员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监票工作辅导、升降集电杆提醒和服务提示语辅导、沿途景点介绍、问询解答等。营运公司将统一制作周边线路换乘信息卡,乘务员人手一卡,及时回答乘客的问询。在所有营运车辆上增设便民服务袋,放置线路介绍、清凉油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此外,还将为乘务员配备手持式POS机,供双休日、节假日及突发大客流情况时使用。
  在接下去的营运中,加强驾驶员提醒督促和辅导教育,明确操作要求,驾驶员必须严格按照引导规范停站,同时不断提高对车辆、站点和沿线道路的熟悉程度,争取早日发挥中运量预期中的载客效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