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公交巴士加大幫困送溫暖 總計發放慰問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近身體怎麼樣?家裡有啥困難要解決?新春佳節將至,提前給大家拜個早年,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羊年新春前夕,上海公交巴士集團公司黨政工領導分頭深入下屬單位一線困難職工家庭噓寒問暖,了解他們的生活現狀和身體情況,並送上慰問金與慰問品,為困難職工帶去了企業的溫暖和關愛。

 

近年來,巴士集團關愛職工、善待職工,著力構建互利共贏的勞動關系,努力營造人文關懷的良好氛圍。為進一步關心職工,幫助職工,巴士集團工會在黨政領導的支持幫助下,成立了巴士幫困基金,著力解決職工生活、就醫及培育子女成才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創建職工滿意企業、創新幫扶救助機制等工作中走在了上海公交企業的前列,先后榮獲市總工會頒發的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狀、2013年度“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創新獎。

 

自2013年起,巴士集團進一步加大幫困扶助力度,擴大重病職工受益面,目前已有首次確曰寄蚨局ⅰ盒阅[瘤、重症肝炎、心臟瓣膜置換手術、冠狀動脈旁路手術、再生障礙性貧血、顱內腫瘤手術、重大器官移植手術、主動脈手術、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后遺症、嚴重Ⅲ度燒傷等12種重病納入救助范圍,從而讓更多患上重病的職工獲益。對於身患上述重病員工,集團下屬各單位工會上門慰問,並送上5000元慰問金,后續每月給予300元的生活補助,醫療自費部分給予一定幅度補貼。此外,巴士集團堅持長期關心困難職工家庭,對配偶或子女患病的給予特殊慰問幫助,每月根據實際情況給予一定的固定生活補貼。

 

2014年,巴士集團再次調整重病救助范圍,加大困難職工家庭幫扶力度,職工配偶重病補助提高到200元/月﹔同時增加職工供養子女重病(包括智障)補助200元/月。上海市總工會全面啟動工會“會員服務卡”推行工作后,巴士集團工會及時組織三級工會第一時間參與啟動,克服了工作難度大、資料要求高、基層人手緊的困難,在上海工會系統率先完成了在職職工首批申辦工作,得到市總工會及久事工會的充分肯定。截至2014年底,累計已有60人申辦了工會會員專項保障,使患病職工增加了一份醫療救助。這些實實在在的關愛舉措受到了一線職工的歡迎和好評。

 

據統計,2009年上海公交第三輪改革至今,通過“世紀巴士基金”各類幫困救助受益職工達168912人次,總計發放幫困慰問金達8076.14萬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