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嘉兴市 > 正文

嘉兴桐乡开通3条公交扫墓专线 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嘉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清明临近,浙江嘉兴桐乡市即将迎来一波返乡或出游的“清明潮”。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为4月2日至4日3天,扫墓探亲流、踏青流、学生流将成为节假日出行的主要客流,旅客出行方向主要为上海、杭州、宁波等地。
  公路、铁路多举措助清明出行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汽运公司获悉,预计4月3日各车站客流量将会出现出行小高峰。清明期间,汽运公司计划投入运力373辆,计划固定加班114班次,主要为上海、杭州、苏州方向。除固定加班外,还将高度重视高铁公交客流与乌镇站客流两大热点,在高峰时段,合理调配机动运力加密班次,并积极开展旅游包车服务,保证旅客便捷出行,平稳度过客流高峰期。预售票方面跟往常一样,售票窗口提前5天,网上订票、手机订票、微信订票提前7天。
  在铁路运输方面,据高铁桐乡站副站长王少华介绍,按照去年经验,清明小长假客流量属于一年中的高峰,去年清明节当天高铁桐乡站的上客量达到10000人次,他预计今年的客流高峰也将出现在清明节当天,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清明小长假前后,高铁桐乡站将新增3趟临客,主要是温州、苍南方向,铁路部门提醒,各趟列车具体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清明节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乘车当天请适当提前出门。
  开通三条公交扫墓专线
  根据祭扫习俗和清明假期,4月1日、2日、3日、4日将是祭扫高峰日,祭扫人群最为集中,此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为高峰时段。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交通运输服务工作,桐乡城市公交将在清明祭扫高峰期间(4月1日—4月4日),集中抽调20辆大巴车,4辆中巴车,29名公交车驾驶员,20名管理人员,开通3条公交扫墓专线,切实满足广大市民清明期间出行祭扫需求。
  这3条公交扫墓专线将分别自濮院物流园区、庆北公交站、碧水云天开往龙山公墓、民安公墓、圣皇庙公墓,统一首班发车时间为上午7点30分,末班车时间为下午4点30分。
  桐乡市友谊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祭扫高峰期间人群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根据以往经验会有许多私家车涌向公墓,造成部分路段拥堵。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争做文明市民,倡导和树立文明安全乘车的良好风气。
  嘉兴在线 嘉兴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