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嘉兴市 > 正文

武汉231路公交线路因安全原因改道,预计年底恢复原线路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7月6日,武汉公交集团发布通知,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231路公交7月10日改线,不再走福银高速公路阳逻长江大桥。该通知在往返于阳逻与青山、光谷之间的上班族群体中“炸了锅”——阳逻长江大桥是青山、阳逻之间最便捷的过江通道,改线后每天上班要多花两小时。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截至目前已有百余条希望恢复线路的留言。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31路公交改线之前,取道阳逻长江大桥,往来于新洲区平江大道阳逻客运站和青山区白玉山街群力村站之间。改线后,231路改走三环线天兴洲长江大桥,起点站由平江大道阳逻客运站改至上游20公里外位于黄陂区武湖街的梅教街地铁高车站,往返于阳逻和青山、光谷的上班族只能多次换乘绕行。
  孙先生家住阳逻三中附近,在光谷广场上班。231路公交改线后,他每天得从阳逻客运站搭乘Y302路公交至21号线阳逻开发区站,再从阳逻开发区站换乘三趟地铁线,才能到光谷广场。“路费差别不大,但是每天要早起一个小时,晚回家一个小时。”
  231路公交改线后,不少赶时间的市民多采用搭黑车、定制公交、拼车等方式从阳逻长江大桥过江。记者在群力村和阳逻客运站周边采访时了解到,从群力村至阳逻客运站方向,黑面的价格为20元一人。从阳逻客运站至群力村方向,黑面的25元至50元一人,包车坐黑面的则为80元至100元,小车则110元起步,而且15元阳逻大桥高速费得另付。
  市民周先生则成立了拼车微信群,拼车过江,熟人5元钱一趟,生人10元钱一趟。记者加入该拼车微信群发现,群内每天发布拼车信息,半月以来,已有近百人进群。
  对于网民的留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公安交管部门认为公交231路通行阳逻长江大桥(福银高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公交231路下达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并限定最后期限7月10日前整改到位。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临时调整公交231路线路走向。
  “为了安全可以临时改,但不能改没有了。”对此,网民们普遍表示,希望能尽快更换符合高速公路条件的车型,恢复原线路。
  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了解到,武汉公交集团已着手更换车型的工作,为231路采购了20辆高一级公路客车。公开招标的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今年年底231路可以恢复原有线路。
  长江日报 记者杨荣峰 实习生郑逸群 周冰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