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为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南京公交部门上路暗访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导致公交车燃烧,此类事故屡屡敲响安全警钟。目前正值春运,南京公交集团通过专人暗访的形式展开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公交司机的安全意识。暗访的48辆公交车中,有41辆车的司机发现疑似危险品。
  “这是汽油桶,但是里面是空的。我们拿着它上车,看看驾驶员是不是过问或者阻止。”昨天上午10点,江南公交第五巴士消防保卫干事王磊在汉中门公交车站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这次暗访,公交集团内部并没有提前通知司机,暗访线路也是随机抽取的。”
  “这个不能带。”刚一上车,王磊就被司机拦下。王磊表示桶是空的,但司机还是要求他将桶打开检查。
  接连几辆车的司机都发现了汽油桶,并制止暗访人员乘车。那么,如果换一个不太明显的油桶进行测试,司机们的反应如何呢?随后,另一名暗访人员用一个稍小点的普通油桶,装上颜色发黄、看上去像是汽油的清水,展开测试。一些公交司机依然十分警觉。其中,有一名9路车司机,虽然让暗访人员上了车,但当他在后视镜内发现油桶时,立即叫住了暗访人员,查看油桶。
  不过,暗访过程中也有司机因为忙不过来,没有发现有人拎了油桶上车。暗访人员随即亮明了身份,并要求司机在乘客上车时仔细观察并注意询问。
  截止到昨天中午,暗访的48辆公交车中有41辆车的司机看到疑似危险品,予以了仔细询问,这些司机都受到了奖励。
  南京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