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宿州市 > 正文

安徽宿州:灵璧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公交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中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维护全县客运交通行业治安稳定,根据公安部三局《关于坚决防止公交车再次发生重大恶性案事件的紧急通知》要求和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灵璧县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公交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发生重大案事件。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为了做到有的放矢,灵璧县公安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迅速开展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曾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要求做到“十个落实”,即落实监管责任、落实联动机制、落实安防设施、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危险品管控、落实培训演练、落实矛盾化解和重点对象管控、落实情报信息工作、落实安防宣传、落实应急处置,并将公交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落实。
  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安全指导。1月12日,灵璧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公交安保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此次检查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以防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防为重点,突出公交、长途客运重点线路、重点车站等,全面强化防控措施,督促运营单位,落实安防主体责任,健全安保机构,充实安保力量,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增强单位内部安防水平。对进站、上车人员及携带物品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检”,严防不法分子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12处,已整改12处。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完善工作机制。灵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特警、国保等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对因各种原因心理失衡、情绪偏激特别是有可能铤而走险报复社会的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实行动态管控,严防铤而走险实施极端行为。同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及运营单位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公交治安防暴恐情况,通报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安防措施。并通过在车站、车厢等部位张贴、发放安全提示、发送手机短信、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强舆情引导应对,教育动员社会各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马服超刘梦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