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宿州市 > 正文

宿州市获评全省首批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6-05-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晨刊讯 “服务好、环境优、路线规划更为人性合理,这几年宿城的公交发展真是日新月异,不断为宿州市城市文明增光添彩。”4月27日,在汴河路市立医院公交站台,市民何晓晨对宿州市近年来公交出行的变化赞不绝口。日前,皖北晨刊记者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公布全省首批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名单,宿州市榜上有名。
 
  2014年,宿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回购合肥公交集团80%股权工作,通过资产评估、国有资产交易平台公开交易;2015年,由宿州交投集团出资2851万元,完成股权回购工作,正式成立宿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自2012年开始,宿州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优先发展公交政策。2014、2015年连续两年把公交发展列入我市10件惠民实事。仅2015年,市委、市政府在公交场站建设、车辆购置、补贴补偿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使得宿州市城市公交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并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在此次全省公交示范城市18项评比指标中,宿州市公交已有乘客综合满意度、500米覆盖率等多项达标或者接近指标数,率先引领全省城市公交的行业发展。”宿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军表示,目前,宿州市公交运营车辆482辆,绿色能源车辆已达到全线车辆的33。2%。自2015年以来,宿州市实行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已有电子站牌60个,新增停车场面积27000平方米,配建充电桩30个,预计今年停车场面积将增至45000平方米,再建充电桩60个。另外,计划在南北东西方向各拟建两条公交示范道路,围绕“三角洲公园”逐步打造“公交+慢行”特色示范片区。
 
  “宿州市还率先开展了‘文明礼让斑马线’和‘双星工程’行动,效果显著,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季军表示,尤其是斑马线让行活动,大幅降低了公交车的事故发生率,事故数量由2013年的31起降至2015年的7起,事故费用降至6。7万元,突破历史最低纪录。
 
  “虽然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已申报成功,但城市公交创建任务仍任重道远,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肩挑重担,发挥公交窗口服务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公交行业发展树立一个文明标杆。”该公司总经理张伟坚定地说。 (记者 赵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