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宿州市 > 正文

日前宿州市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25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20日,由宿州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宿州公交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从2015年2月份开始试行,3月20日正式启动。通过采取教育培训、制度规范、激励考核甚至严查重管等措施,执行“54321”操作规范,形成人行横道前"见人必让、让必彻底"的良好习惯。从而带动交通运输行业以及所有驾驶人提高文明驾驶素养,让为他人着想的公德心播撒在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文明之路。
  活动的重点内容是驾驶员要严格执行“5321”安全行车操作规程。“5”即据路口约50米处开始瞭望路口情况,并做好减速准备;“3”即距路口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口的,时速降至25公里以下;“2”即距路口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继续横穿路口的,主动使用报站器提示过往行人注意安全,时速降至15公里以下并做好停车准备;“1”即距行人或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准备刹车慢行、停车礼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