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江北下月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 采用塞拉车门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南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1月份,南京市江北地区将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该地区的公交运力将大大增强。据了解,这些车辆全部采用新型塞拉门,无论车门多拥挤,只要逃生阀处于打开状态,乘客只要向外推车门,即可逃生。
  去年青奥会之前,扬子公交在江北地区投放了200辆纯电动公交车,加上此后陆续的投用,总数达到了300多辆。“下月新购置的300辆后,江北地区的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600多辆。”据扬子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车是将来江北新区公共交通发展的重点,配合车辆的上路,同步建设了23个充电站,这些车辆将在元旦后正式投入江北地区的冬运。
  昨天,记者在江北的柳洲东路客运站内,看到了即将投运的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车辆的车门全部采用了在地铁上使用的塞拉门,这在南京公交上首次使用。”江苏惠民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交车的车门不仅是乘客上下车的通道,也是乘客安全逃生的重要通道。目前,国内公交车大多采用内摆门,内摆门是向车内摆动打开,当乘客拥向门口时,内摆门的两侧会因拥挤被顶住,使门无法正常开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对乘客的逃生会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塞拉门是指向车外沿车身朝两侧打开的车门,主要分为气动和电动两种。这种车门最大的优势是无论门口有多拥挤,甚至是没有任何空间的情况下,只要逃生阀处于打开状态,向外推车门即可打开,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款电动塞拉门、气动塞拉门已获国家专利。
  南报网讯(通讯员周亚飞记者葛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