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西宁市 > 正文

西宁:学生卡异常 公交司机两种态度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近日接到热线,反映诸多学生在刷学生卡时出现无法读卡的现象,这让很多学生困窘。作为公交车司机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市民反映,司机针对学生刷卡时做出的不同反应,会给学生带来不同的影响。
  事件一:11月25日 6路公交车
  市民韩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孩子小敏在放学乘坐公交车时,由于公交卡失效无法刷卡,被司机连番辱骂,孩子如今都不敢乘公交车上学了。11月25日中午,小敏与往常一样,放学后乘坐一辆6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小敏的学生卡却没有任何反应。当时,那位司机不仅不让小敏解释,而且谩骂孩子,言语中多次提到没教养,故意偷票漏票等。这让还在上小学的小敏十分难过,回家后告诉父母,以后不敢坐公交车上学了。
  事件二:12月2日 9路公交车
  12月2日17时许,记者乘坐的一辆9路公交车,到虎台小区北口站时,一名身穿校服的小男孩上车刷卡时无反应。此时,这位9路公交车的女司机和蔼地对这名小男孩说:“这次没事了,回家后快跟父母说公交卡有问题,让父母拿到公交公司检查一下。”小男孩后来告诉记者,很感谢这位司机阿姨能原谅他,今后会注意公交卡是否正常,不再给别人添麻烦。
  公交公司:公交司机应礼貌待人
  随后,记者采访了西宁市公交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卡在刷卡过程中会出现读卡无反应的状况,其原因很多:如公交卡有损坏;读卡机、读卡程序出现问题等。如出现此类情况,乘客可拨打公交热线4001009340,将详细的车号、路线向工作人员反映,公交公司将及时对相关路线的公交车进行检修。
  除此之外,对于公交车司机服务态度不佳造成的不良影响,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司机要礼貌待人,特别是对待儿童、老人,更要以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 张国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