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集中整治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中国上海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全新的红色路面、清晰的“公交车专用道”,也无法阻止社会车辆频频侵占公交车专用道的违法行为。12月9日上午,上海市黄浦交警在西藏南路上进行了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集中整治。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民警就先后拦下了十多辆违法车辆。司机们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人说是要赶着送孩子,有人说是路不熟悉,还有人说是没注意到。
  上午8时不到,西藏南路复兴中路车水马龙。按照规定,社会车辆在7时至10时和16时至19时两个时间段不得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然而,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社会车辆为了图快,见缝插针穿行于专用道上。黄浦交警支队六中队中队长杨俊告诉记者,西藏南路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高,为了确保公交优先,交管部门在这条路上设置了公交专用道,“原本是希望保证公交车一路畅行,但现在被社会车辆侵占,专用道不专,公交司机常常被堵得没脾气。”
  目前,上海有部分公交车专用道与右转车道并用。交警告诉记者,如果车道内未画有右转弯标志,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将被认定违法,借用公交专用道从右侧道路进出单位出入口的除外;如果车道内画有右转弯标志,车辆未右转,直行通过路口的也将被认定违法;还有就是路段中进入公交专用道后又变道驶离的也是违法行为。
  “有些市民觉得公交车专用道只是工作日规定,但事实上公交专用道是365天的专用道,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杨俊告诉记者,即使是双休日或法定假日,若社会车辆在规定时间内闯禁区,都将受到处罚。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已查处侵占公交车专用道违法行为37万余起,其中交警现场查处7万余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