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春市 > 正文

长春市:被点名的“冷公交”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新文化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2月6日,新文化开通了“冷公交”热线,并对长春市一些公交线路进行了曝光。
  冬季出行,冰雪路面,开车似乎并不是首选。如果公交车暖和,你会不会选择公交出行?
  线路回访
  6日,部分公交线路被点名。这些线路为啥冷?有改善没有?昨日,新文化记者也进行了回访。
  193路:尽量让车厢暖和些
  “我们车厢内也有暖气,安有一两年了,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昨日,193路公交线路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是柴油车,一到冬天上热就困难,水温不热,暖气也就不热。
  “我们竭尽所能满足乘客的需求。”他表示,会根据车队各公交车的实际情况,想办法,让车厢的温度能上来一些。
  252路:车体大、车况差
  “我们线路每辆车都是新换的暖风,但由于车况等原因,造成了车内不是很暖和,正想办法解决。”昨日,车队李队长表示。
  他说,今年入冬后,按照公交集团的要求,252路公交车就更换了新的暖风。但由于这些公交车都运营近6年了,快要进入报废期了,车况不是很好,存在漏风情况,再加上车体10.5米,导致存热性能差。加上乘客上下车,热量流失快。
  “我们也没有车库,晚上,公交车都是露天存放。”李队长表示,由于临近居民区,导致每天早上的热车也不敢时间太长,怕影响居民休息,温乎了就上路运行。
  对于报道中反映的窗钩丢失,“我们已安排人员采购了。”这个窗钩只能是找原厂配件,否则还安不上。
  此外,车队也向公司打了更新车辆的申请。
  夜间踏查
  6日白天,阳光充足,新文化记者乘坐了几条线路的公交车,由于阳光照着,都很暖和。晚上6点半,记者随机选择两条线路的公交车进行踏查,感到了“冷”意。
  234路:栏杆没缠棉布 冰凉
  在湖光路,坐上234路公交车。由于是始发站,没有几个乘客,车厢内明显能看到哈气。在司机座椅的背后有暖风,但有一个小桌板将暖风遮挡住,只露出一小块,只有坐在暖风附近的那个座位,才能稍微感觉到暖和。在车厢内,只有这一个暖风。
  车厢内栏杆并没有缠绕棉布等,握上去冰凉。在上下车门处,遮挡并不严实,都有缝子,车跑起来,有冷风灌进来。
  282路:车厢内没看到暖风
  在湖西路站,记者下车。不久,赶上了282路公交车。从车外看,整个车厢的车窗玻璃都上着一层霜,甚至有的是一层薄冰。走进车厢,直接能看见哈气。在车厢内,没有看到有暖风。而且,车内的座椅都是硬塑料的,坐上去冷冰冰的。坐在车内,部分乘客都将棉服带的帽子,扣在了头上。
  这些公交线路也被喊冷
  王女士:113路车况不好、很冷,并且车里都没有防滑垫。
  黄女士:271路每辆都很冷,九十点钟还冷得冻脚。
  吴女士:213路车隔长,车里较冷。
  邹先生:304路40分钟来一趟车,车冷还破。
  陈女士:301路窗户透风,没有暖风。
  张先生:287路门上的胶条有的都掉了,往里进风,特别冷。
  梓殷(网友):159路和195路公交车,都没有暖气,特别冷。
  靓靓(网友):289路和223路公交车也都非常冷。
  新文化记者 王小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