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泰安市 > 正文

今后山东肥城市65岁以上老人将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4-11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即日起,肥城将依据《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年满60-65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惠乘车卡。乘车按人次减值,可跨年月使用,刷卡每次扣款0.5元,只限本人使用。此外,老年优惠卡每次充值限额为10—900元,以10元为递增单位。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每月允许免费乘车60次,当月有效,只限本人使用。
  
  据了解,两种优待卡办理后,原老年优待证不再作为乘车依据,优待卡不挂失,丢失责任自负。
  
  肥城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加强IC卡的管理,促使乘客爱护IC卡,以上两种卡型初次办理时需缴纳10元作为工本费,保险费每人每年12元,老年优惠卡和老年免费卡必须本人办理,代理(委托)无效,乘车优待卡每年免费年检一次,本人持身份证原件、老年证原件,本人亲自办理,同时缴纳乘车保险12元,逾期不年检者当月停止使用。”
  
  据了解,符合上述年龄的老年人,需本人持身份证、老年证,到肥城公交IC卡销售点办理。因故退卡时,卡面有弯折、砸压、刻划、高温变形痕迹、卡号无法辨别及卡面严重脏污、磨损等人为损坏的,只退还卡内余额,补卡换卡按初次办理时交费。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必须本人使用,不得违规代人打卡,未携带老年乘车优待卡乘坐公交时,老人应主动按所乘线路票价付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