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公交换新站牌 可按“站号”查车费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原标题:应对新票制 地铁全路网线路图今亮相 周六21时“收工” 公交运营时间不变 乘客可估算里程——

新换站牌 看“站号”算票价

在44路外环长椿街路口西站,市民正在新更换的站牌前估算里程和票价 摄/法制晚报记者 柴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28日,北京公交、地铁将执行新的票价票制。《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地铁部门获悉,全路网线路图今起亮相全市各地铁站。同时,部分公交站点已更换新站牌,市民可根据“站号”查乘车里程并计算车费。

另外,为确保新票价系统顺利切换,12月27日(星期六)北京地铁所有线路(机场线除外)将于晚上9时提前结束运营。不过,当晚公交运营时间将不会改变,并将增发800余车次运送乘客。

现场目击 公交换新站牌 可按“站号”查车费

为适应新的票制票价,京城部分公车站点已经更换了新站牌。

记者上午在44路外环东便门公交车站看到,与以前的站牌相比,新站牌上标志着线路走行方向的红箭头上,不再标注“单一票价1元”,而是改为“10公里以内(含)票价2元,每增加5公里以内(含)加价1元”。

此外,新站牌上还标注了阿拉伯数字,从起始站到终点站,按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排列。相邻两站之间的数字有的相同,有的不同。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数字是每一站的“站号”,它们体现的是距离差,“一般来说,城区内的公交线路每1公里会设定一个站号。有些站间距短,站号数就是相同的,比如东便门与建国门南都是13。有些站间距长,就会出现跳数,比如东四十条桥南到东直门北,站号从16直接变成了18”。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乘客在站台候车时,可以用下车站的站号减去上车站的站号,估算出所乘线路公里数,并按照新计价方式估算车费。近期,公交集团将陆续在官网发布每条公交线路的站间距,并陆续更换所有站牌,以方便市民估算行程花费。

  1 2 3 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