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春市 > 正文

长春:同一公交站牌内容不同 到底停不停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一网友在微博中称,长春市开往红旗嘉园方向的267路公交车,在曙光路,平阳中医院,动植物公园北门的三个站点,站牌信息都不同。了解到情况后,7日,记者乘坐了开往红旗嘉园方向267路公交车,在曙光路站下车。
  下车后,记者发现,在该站的站牌上,曙光路的前后站分别是平阳街与树勋街,随后,记者沿平阳街向南走,在平阳街与曙光路交会处向西走10米左右,发现那里也立有一公交组合站牌,在该组合站牌上,依然有267路,站名为平阳中医院,其前后站站名分别是园东路与曙光路,这两个站牌的区别是,前者没有平阳中医院站。之后,记者回到平阳街上,继续向南走,走到近300外的平阳街与平泉路交会处西行,又发现一组合站牌,其中,依然有267路公交车,该站的站名为动植物公园北门,但是,在这个站牌中,记者没有发现平阳中医院站,而前两个站牌中,也没有动植物公园北门站。
  踏查结束后,记者联系到267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之前路线调整留下的问题,会向长春市汽电车管理办公室相关科室反映。

  立站牌站点 公交车却不经过
  涉及公交:267路
  同日,记者还了解到有网友反映267路平阳中医院有站牌却不走车的问题,记者在踏查过三处站牌后再次回到了平阳中医院站。记者发现,“平阳中医院”实际上是长春市中医院,但是周边市民都叫“平阳中医院”。
  随后,记者在“平阳中医院”站牌前等待了20分钟左右,并没有发现有267路公交车路过此处,经问询居民得知,目前267路般若寺至红旗嘉园方向的车已经不走这里了。
  按照市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岳阳街站,发现那里也有一个组合站牌,上边写有267路的行车信息,记者在该站等待30分钟左右,同样没等到267路公交车。
  针对此事,267路车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因为路线调整。
  车内路线图上的路名不存在
  涉及公交:224路
  6日,外地市民刘先生拨通了记者的电话,他于6日来长春办事,欲乘坐224路公交车,由于不了解长春地图,所以在公交车上,他打开了手机的地图软件,但是他发现,在224路公交车车厢内运营路线图中的“和平大路”站,在地图上怎么找也找不到,于是,他就问询同车乘客,乘客告诉他,根本就没有“和平大路”,长春只有和平大街。
  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实地核实,7日下午,记者在长春火车站乘坐一辆224路公交车,在车厢内的运营路线图上,记者也看见了刘先生反映的“和平大路”。当公交车行驶到“和平大路”站时,记者发现,该处位于春城大街与西安大路交会处春城大街南行20米左右的位置,在该处,下车的市民不少。记者也跟随这些市民走下了公交车,这些市民告诉记者,周边市民都习惯叫这里为“和平大路”,这是口口相传的。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224路车队的业务员,她告诉记者,从20世纪90年代224路车正式运营以来,那里就叫做“和平大路”,周边的市民没有不知道的。但是,像刘先生这样的外地朋友看见地图上都没有的路名发蒙也是正常的,她会与车队、公司的工作人员反映此事。
  7日,记者将这些问题反映给了长春市汽电车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次日给记者答复。
  如果您的身边有让人看了发蒙的公交站牌和站名,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911。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