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春市 > 正文

吉林省加快融合城市公交与短途客运

发布时间:2015-03-2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今年吉林将深入实施公交便民、长春“公交都市”创建、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四项工作。
  在公交便民工程方面,将公交车辆、停车场和候车亭(牌)建设纳入绩效考核,进行专项督查。各地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长春市初步安排资金3.5亿元,吉林市采取政府担保贷款和贴息模式购买车辆,四平市投资3990万元用于车辆购置、营运补贴和场站建设,辽源市、白城市拟将出租车有偿使用金用于公交发展,多数市县公交投入也将实现一定增幅。
  今年,长春将创建“公交都市”,将更新、新增500台公交车,新辟公交线路10条以上,并依托“两横三纵”快速路开设公交快线,建设南部新城公交运营场站,启动净月潭等公共交通枢纽建设,推进公交提速和公交智能化。
  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方面,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按照部有关要求,制定了《吉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考核实施办法》初稿,并将在上半年组织开展具体考评工作。此外,还将重点加快农村客运发展,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和周边短途客运班线融合。到今年年底,每个市县至少新增或完善1个以乡镇为中心辐射村屯的农村客运网络,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实现90%以上乡镇建成客运站或候车亭。
  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方面,吉林省将新建改建二级以上客运站8个,7个客运站续建项目将在5月份复工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