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交通委:京藏高速年内力争启动公交道施划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北京日报2014年9月25日报道 按照目前的趋势,到今年年底,北京市首选公共交通的出行者将达到48%,绿色出行比例有望实现连续6年增长。24日,北京市交通委解读,指数攀升是因出行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本市还将实施一系列改善公共交通环境的举措:年内,京开、西南三环有望施划16.4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京藏高速、四环公交专用道施划工作力争启动;一卡通实现网络充值和网上发卡;3009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

公交24小时无断档

提高效率,成为地面公交发展的重头戏。本市力争年内完成京开高速、西南三环公交专用道施划,同步整合14条常规公交线路,开行9个方向的通勤快车。京藏高速、四环公交专用道施划工作也有望启动。

保证公交专用道畅通,罚和疏并举。一方面,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社会车辆侵占公交专用道违法多发的点段和时间范围内,安排警力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另一方面,本市将调整公交车站位置、设置公交专用道导向车道以及增设公交港湾等,改善专用道通行环境。

公交覆盖范围也将扩大。时间范畴下,随着34条夜班线路本周开始运营,北京实现了24小时地面公交无断档。服务范畴内,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出现,“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定制公交已开通114条,每天可减少3150辆私家车上路。

BRT1线试点“油改电”

今年,116路和BRT1(大容量快速公交1号线)将试点“油改电”。随后,9条常规公交线路和另外2条BRT线路也有望“油改电”。

年底前,3009部带有空调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将陆续上路。其中,朝阳区力争新开“微循环”公交线路20条,实现“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辆的试运营。大兴区试点运营纯电动微型公交车,接驳居民小区与周边轨道交通车站。交通部门透露,2017年,五环路内公交车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现有非空调车全部更新为空调车。

另外,乘客将逐渐享受现代化的乘车服务。比如“北京实时公交”手机软件将完善设施设备的调试和安装,年内实现200条线路的到站查询服务。一卡通将改造呼叫中心,扩容客服规模,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并于年内实现网络充值和网上卡片发售。

4条地铁新线年底开通

今年年底,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和15号线一期西段将启动试运营,本市轨道线网里程再增62公里,达到527公里。

一批老线路也将提高运力。其中地铁5号线供电将扩容,10号线增购32组车辆。年底前,5号线、6号线、8号线、10号线和大兴线运力有望提升,缓解早晚高峰拥挤现象。

同时,针对地铁13号线高峰时段过于拥挤的现状,交通部门正酝酿改造。宣武门、国贸、芍药居站增建换乘通道也有望推进。

有条件的车站将建设地面安检厅,限流车站站外将建防雨雪棚。今年内,13号线和八通线的安全门将投入使用。1号线和2号线加装安全门实质性开工。同时,本市还将完成1号线信号系统更新设备安装。

1号线、2号线、4号线将改造卫生间。有条件的车站将在站台增加座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