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河北一家人抢在公交涨价前穷游北京 保留1元票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原标题:河北一家抢在公交地铁涨价前穷游北京 保留1元票

再过7天,北京的地铁公交将执行新的票价方案。一想到快涨价了,越来越多的人计划把一直想去却没去成的地方,借着低价的公共交通都逛上一遍。采访中,一位张伯伯告诉记者,人们这么做,除了有省钱的目的以外,也是为了纪念一下陪伴市民许久的公共交通低票价时代。

老街坊结成登山友

“那天我就是跟邻居们聊,家门口那条直通莽山的公交咱从来没坐过,这不公交马上就调价了,咱赶紧在调价前去一趟吧!”这个周末,记者在345快公交车上遇到了刚爬完莽山的金慧和她的朋友们。金慧告诉记者,她与老友们都退休一两年了,但还没达到办老年卡的年龄。为了乘低价公交多去一些地方,她竟成功组织了一次老友爬山游。

原来,345快是一条专门在朝凤庵村与德胜门西之间往返的快速公交,起点与终点站分别靠近积水潭与莽山森林公园。公交调价方案一公布,对此事十分上心的金慧给老友们算了笔账:“不刷一卡通的情况下,咱们现在去莽山玩儿,从头坐到尾花4块钱;要是按新计价方法,这总长40来公里的车程就要花8块钱,来回路费要比现在涨将近10块呢!”算完这笔账,金慧提议,趁着公交还没调价,老友们结伴去爬一次莽山。

金慧告诉记者,她起初并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另外5位老友听了以后,都说这个点子好。他们的第一次爬山是在11月底,感觉非常不错,于是相约以后每周都抽出一天时间集体爬山。“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出来爬山啦,其实我们本来是为了多坐几趟低价公交,现在我们都说好了,就算交通费涨价了,我们去爬山的习惯也不改了!”

大学生头一次见偶像

姜朋是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学生,上周六晚上,他与几十名同学一起受邀以观众身份参加阳光集团举办的“青年创建人物颁奖典礼”。作为北京高校的学生,这样的活动机会并不罕见,姜朋也不怎么珍惜;再加上这次活动举办在距他“千里之遥”的大兴,姜朋决定放弃。然而,一个小插曲却让姜朋转而决定欣然前往。

当记者在活动现场想采访姜朋参加典礼的感受时,姜朋却告诉记者:“我本来不想来的,后来一个同学劝我说这次去大兴参加这么一个大型典礼,见那么多名人,来回只花4元钱地铁票;下次可就没这价了,就说从咱们学校惠新西街南口站坐到高米店南吧,来回可就10块钱了。”

听了这位同学的话,姜朋便决定来这个活动学习学习。让他惊喜的是,在颁奖典礼中,获奖人之一竟是他的偶像 曾多次带伤作战的世界拳王邹市明。“我觉得挺有趣的,现在如果同学们一说得去哪个地方又嫌远时,就会安慰自己趁着公交地铁还没调价赶快去。这次我这4元的往返里程真是不虚此行!”

外省之家也来凑热闹

“老早我们就想带着小孙子来北京玩儿。一听说北京公共交通要涨价了,我们决定今天就过来,坐地铁去趟天安门,还有颐和园。穷游北京干啥要等到涨价之后呢!”

上周二上午8点多,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了带着小孙子的张老伯与老伴儿。这一家人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河北省沧州市。当天,以沧州为首发站开往北京的高铁“沧州号”首次发车,这个消息从几天前就激发了当地很多市民来京游玩的热情。一直想带孙子来看名胜古迹的张老伯也觉得备受鼓舞,又考虑到来京后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28日就要调价了,他就决定带上老伴和小孙子,成为首列“沧州号”高铁的见证人之一。

“一会儿我坐公交车会把那1元钱的纸票留好。我们在票价涨价前过来,一个是为了省钱,另一个,也是以外乡人的身份纪念一下北京的低票价公交时代。”张老伯边说边带着蹦蹦跳跳的小孙子开始了他的“穷游”之旅。

(北京晚报 殷呈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