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怀柔多种新型公交亮相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原标题:多种新型公交 怀柔率先运营

6米电动小公交将开进社区

 

北京市首批6米级纯电动车最短公交昨日亮相。APEC会议期间,多种新型公交将在怀柔率先运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年底,本市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交付西城、朝阳、丰台等地的微循环线路上。

 

昨日上午,市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订了700辆电动客车的采购协议,除了12米双源无轨电车和12米低地板纯电动车已投入运营外,首次出现了12米城郊版纯电动车、6米级纯电动车和18米级双源无轨电车。首批交付的30辆车将全部投放怀柔,这也是远郊区县首次大规模批量应用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留意到,昨日首次亮相的1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车身为黄色,车长仅6.5米左右,宽2.25米。其小巧的外形注定成为未来本市胡同、街道和社区微循环线路的主力车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6米级纯电动公交设有11个座位,核定载客36人。从电量用尽到充满电仅需30分钟左右。运营中采取补电方式充电,仅需10至15分钟。充满电后可行驶50至100公里。

 

APEC会议期间,这批6米级纯电动公交新车将率先投放到怀柔的H55路、H56路、863路、864路4条线路上。

 

据介绍,年底前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交付,陆续投放到西城、朝阳、丰台等地的微循环线路上。未来三年,市公交集团计划批量投入6米级电动微循环公交车、增程电动公交车、欧VI标准柴油车,对50余条市内线路实施“油改电”,再开通1至2条市核心区旅游观光电驱动车线路,以减少公交尾气污染。(曹晶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