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东莞市 > 正文

广东东莞沙田近日新增60台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当天上午,在广东省东莞市沙田车站举行了沙田镇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据沙田公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均为自动档纯电动客车,配有17个座位、核载67人,最高车速6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120公里。与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以电能为动力,具有起步稳、加速快、无噪音、绿色环保、低能耗、无碳零排放等特点。沙田公汽公司为满足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还在该车站投入建设了5个充电桩、10个充电枪等基础充电设施。
  沙田交通分局的刘翠峰介绍,这批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由沙田公汽公司自筹资金购买,沙田镇政财实施财政运营补贴。6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路服役,将替代一批老旧的柴油公交车,沙田车站可运行的公交车数量由原来的40多辆增加到80多辆。“这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行后,我们将确保班车车次密度将少于15分钟,公交车班次的密度不足、市民等车时间长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后,沙田镇拟对镇公交1路、2路、3路、4路、5路等公交车进行更新,并计划新增开通一条从沙田汽车站至市人民医院的公交6路线。届时,沙田公交的线路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沙田群众可以乘坐公交4路到达虎门高铁站,乘坐5路可以到达虎门汽车总站,乘坐1路可到达厚街、道滘、洪梅等毗邻镇区,乘坐6路可以到达市汽车总站、市人民医院等地方。
  刘翠峰表示,这60台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是该镇首批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刷新了东莞市一次性投放的新型公交数量之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