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东莞市 > 正文

东莞市公交卡刷卡率不足两成 跨镇公交私拆刷卡机?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在东莞,不用找零还有折扣的公交卡却难成气候,刷卡率不到两成。对此,不少市民反映,拿着东莞通公交卡却无刷卡机可刷,不少跨镇公交甚至私拆刷卡机。
  投诉
  75路私拆刷卡机
  4月7日,网友“manheyu86”通过东莞阳光问政平台向交通部门投诉75路公交不让刷卡,近期甚至把刷卡器拆掉,让市民无法刷公交卡享受折扣优惠。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有市民曾对开往松山湖和沙田的92路公交投诉,该车装有的2部东莞通刷卡机,却从来不通电,每次乘客要求刷卡时,乘务员都直接摆手拒绝,要求支付现金。
  这位市民认为,从2014年底开始,使用“东莞通”乘车,车费可打9折,但人工售票并不能打折,92路公交车这样的行为,不仅浪费财政资源,也造成了乘客经济损失。交通部门调查后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92路公交部分司乘人员确实存在故意关闭刷卡设备的情况。
  而据记者了解,私拆或关闭刷卡机,在跨镇公交上并不少见。东莞通方面也表示,已在大部分跨镇公交安装刷卡机,但其回访检测部分跨镇公交刷卡设备时,发现有的刷卡机根本没有使用过,明显是司乘人员有意为之。
  破题
  公交全姓“公”才能破
  对此,东莞通公司方面也表示无奈和无助,“发生这些情况的多是未改制的跨镇公交”。
  据了解,基于东莞特殊的人口结构,公交卡刷卡率本来就不高,加上部分跨镇公交抵触,东莞通普及率就更低了。
  据今年年初东莞通公司统计,东莞通卡去年共发行50万张,加上原有存量,目前大概有100万张东莞通持有卡人。其中,东莞当前使用公交卡最多的城巴公交中,其刷卡率也仅为19%,跨镇公交刷卡率就更低了。
  “这一问题只能期待跨镇公交完全改制”,东莞通公司方面表示,改制后跨镇公交实施分段递减收费模式,这一模式对乘客而言,刷公交卡更实惠便利,而未改制跨镇公交,则因各方利益而难以协调。
  据介绍,当前已完成改制的跨镇公交线路上,东莞通刷卡率明显有所提高。记者了解到,改制后的跨镇公交在收费模式上更利于刷卡市民,公交公司也积极推广东莞通。据介绍,完成改制的东莞巴士不再配备售票人员,刷东莞通更利于其收费。市民公交刷卡难问题,有望在东莞公交全面改制后得以解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