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儿研所开通微循环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16-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多年来,因周边道路不具备公交通行条件,去往首都儿研所就医的市民,只能采取自驾车或出租车的交通方式。经多方协调,北京市公交集团开通了儿研所公交专线,采用6米中巴车型,确保能在狭窄的道路通行。9月9日开始,市民在建国门和朝阳门均可以乘坐该专线车,在建国门地铁站仅需要5分钟就可直达儿研所。
  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儿研所公交专线首车出发。据公交集团电车公司运营科科长裴岩介绍,自9日起,建国门、朝阳门地铁之间设有儿研所专线公交,在儿研所的常规就诊时间,市民可乘专线直达。与普通公交不同,该车采用6米中巴车型,车辆灵活方便接驳,因为车辆小巧,所以不仅能在正常道路行驶,在单行线通过也没有压力。
  裴岩表示,此前儿研所一直没有公交,主要是因为周围道路非常狭窄,且多为单行线,无法满足常规公交的通行条件。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只能到达建国门地铁站或者建国门以北的公交站,之后均需要1.2公里左右才能到达儿研所,这给带孩子看病的家长带来不少不便。
  据了解,从建国门地铁站到达儿研所需要大概5分钟,朝阳门地铁站因为单行路的原因需要绕行日坛路,需要10分钟左右,如果遇到道路拥堵,则需要20分钟。儿研所公交专线具体营业时间为:朝阳门7:00至18:00,地铁建国门站7:30至18:30。采用单一票价3元,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享受优惠票价2元,使用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