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市将构建公共交通安保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09-03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30日,长沙召开全市城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指出,要充分认识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全局中谋划推进,凝心聚力构建公共交通安保工作新格局。
  长沙已迈入地铁时代,正在全力建设公交都市,177条公交线路上的5170辆公交车,日载客量170万人次。轨道交通逐步成网后,客流量大幅增长,今年以来,地铁1号、2号线、磁浮快线共发送旅客6600万人次。随着快速公交线路、有轨电车建设全面铺开,长沙公共交通治安管理任务日趋繁重。
  钟钢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相关单位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安保职责,有力确保了公共交通治安大局稳定。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长沙城市交通安全面临的压力逐年上升。钟钢强调,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安防宣传力度,推进公共交通安保工作发展;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考核考评,确保工作实效;要着力在深化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做到全市一盘棋、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市公共交通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