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公交夫妻合开公交车六年 一起吃过四次饭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康敏,49岁,长沙110路公交车司机;刘金华,41岁,同一辆公交车司机。他们是夫妻也是搭档,一个晚班,一个白班,每天工作在同一辆车里,却只能在交接班时短暂相见,连一起吃饭的机会都少之又少,如此坚持了6年。
  3月8日,妇女节,康敏给妻子刘金华送了一支玫瑰花,这也是结婚13年来他第一次给妻子送花。
  当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康敏位于汽车东站的家中,他正在准备中饭。
  “今天是女人节,也算是个大日子,我想给她做一桌可口的饭菜。”
  吃完中饭后,康敏在12点赶去湖南农业大学接妻子的班,妻子则可以下班回家吃饭。今天,康敏还特意带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朵玫瑰花。“今天玫瑰花都涨价了,我只买了一朵花,代表一心一意。”
  就在刘金华开着公交车驶进站时,康敏迫不及待地奔进了车里,送上了玫瑰花,“结婚时都没送过,很意外,非常感动。”接过花的刘金华笑着说。
  康敏和刘金华已经开了十几年年的公交车。2009年,两人才开始在110路公交车队合开一台公交车。
  刘金华一般上早班,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康敏上晚班,从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左右。康敏说之所以这样安排,也是用心良苦,“早班车少,时间也短些,没那么累,也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
  不 过,即使是在同一辆车里工作,夫妻俩见面的时间,除了晚上下班后,一般只有中午交班时的片刻时光。“车子全年不能停,司机少,要休息只能请人代班。”刘金 华说,因为两人是轮上班,她和丈夫在一起吃饭的次数不超过4次。刘金华说,光在110路车队,包括他们在内,就有3对夫妻档司机。 ■记者 潘显璇实习生 邓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