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3月30日 长沙市一乘客在公交车上发病晕倒 巧遇医生获救治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30日下午5时左右,长沙市一辆704路公交车经过长沙县三一桥西路段时,车上一名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在车上。
  当车上司机和所有乘客手足无措时,正巧一位医生在车上,对男子积极进行急救,并同司机一道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继续救治。
  据公交车司机石长明介绍,他在经过三一大桥时,车上载满了乘客。突然听见车上有人大声叫喊:"师傅停车,有人发病了!"石长明立刻靠边停车,接着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性乘客满头大汗,双拳紧握,全身一直在抽搐,口里不时吐出白沫、血沫。
  此时,长沙市第八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黄军科也在车上。见此情形,黄军科立即上前查看男子情况。男子已经倒在地上,黄军科摸了下脉搏,发现他已经没有了心跳,嘴唇发乌。他立即将该乘客的头侧了过去,防止其窒息,并开始为男子实施心脏按压。
  征求乘客意见后,石长明将车上乘客分散到其他公交车上。车上还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表示愿意主动留下来帮忙。于是,大家一道协助黄医生进行抢救。他们有的掐男子的人中,有的掏出纸巾,为男子擦汗,擦拭呕吐物。
  就这样,黄军科为男子做了大约十分钟的急救护理。终于,男子慢慢苏醒。黄军科和司机一道随即将其送往附近的长沙市第八医院诊治。
  该名男子在医院恢复知觉后,有一些短暂的失忆。他告诉医生,自己有高血压病史。医生初步诊断为心源性休克。据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兰岚介绍,如果当场不采取急救,这名乘客就会有生命危险。正是黄军科对其及时展开救治,才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机。
  眼见乘客得到了救治并苏醒,黄军科和公交司机石长明悄悄地离开了急诊室。事后记者拨打黄医生电话,一直到20时仍处于关机状态。
  对于黄军科在公交车上急救病人一事,泌尿外科护士长喻露说,一点都不意外。她告诉记者,45岁的黄医生是个热心人,平时为人非常低调,对待病人态度好,和同事相处也非常融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