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2015年,长沙市将建立四十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湖北省电力公司今天宣布,将在全省批量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即通过电气化改造,用电能替代燃煤、柴油等其他能源,以减少排放,为改善环境作贡献。
  2015年以来,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启动实施湘钢气动鼓风机电动化改造、长沙蓝思科技长晶炉改造、长沙生态动物园燃煤锅炉改造、邵东小五金煤窑改造等电能替代工程,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需增加10亿千瓦时电量。
  同时,该公司在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下,将启动实施长沙电餐饮、常德电火锅、株洲电制瓷、郴州电锅炉、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等示范工程,预计需要2.4亿千瓦时电量来替代原有能源。
  2015年,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重点在长沙市区,拟在长沙市三汊矶大桥附近新建一电动客车充电场,建设40个充电桩。此前,湖南省电力公司已在长沙汽车东站、大托铺公交站等地建设了6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汽车东站电动客车充电站站长刘伟告诉记者,该站60个充电桩专门为168路、126路、103路、130路4条公交线路的电动客车提供充电服务,一台公交车充电5至6个小时,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
  也就是说,公交车晚上充满电,可满足白天1天的运营需求;充满一次电大概耗电230千瓦时,相对于燃油公交,能源成本可节约一半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