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市部分公交线路可以手机支付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长沙市三叶公交公司一分公司了解到,在该公司的部分公交车上,可用手机刷微信或支付宝,仅需0.3秒就能买好车票坐公交车。
  记者今日下午在三叶公司一分公司部分405路公交车上见到了这种装置。在公交车头进门的前方,固定着一个比成人巴掌略大的盒子,上面显示“扫码乘车,方便快捷”几个字,记者用手机扫一扫盒子,就能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2元车费坐公交了。在公交车前门玻璃上,还能看到一张关于如何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车费的图片解释的操作流程。但记者从多名405路公交车司机了解到,上公交刷手机的人并不多,一名司机说一天就几个人的样子,另一名司机说昨日他的车上没有一人刷手机坐公交车。
  长沙三叶公交公司一分公司营运经理谭珠峰告诉记者,目前一分公司在405路公交车和406路公交车上共安装了22台这样的设备试用,为乘公交车的市民多提供了一种支付方式。如果市民既没带现金,也没带卡,刷手机也就能坐公交车了。
  据谭珠峰介绍,这种刷手机的设备安装在公交车上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使用的人不多,每辆公交车每天平均刷手机支付的只有四、五人。他认为,因为使用IC卡的上班族和学生群体基本是比较固定的,而刷手机的基本上是流动客,所以使用量不是很大。对于这项技术,他们将在试用期结束后看效果,再决定是否推广。
  长沙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