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市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 到2020年总里程将达500公里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上海东广新闻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上海市路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上海将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在目前全市达到300公里规模的基础上,到2020年,上海公交专用道总里程将达到500公里。
  随着交通大整治的深入和常态化,上海公交专用道的作用变得更加明显。据了解,交通高峰时间部分线路公交车的运行速度,由之前的每小时10公里左右,提高到了每小时14公里,成为大整治以来最显著的交通变化之一。市路政局是公交专用道的设计、建设单位。副局长李俊坦言,在公交车的运行效率提升的同时,他们也会接到不少社会车辆驾驶员的投诉。
  [因为有些公交专用道实施完以后,确实市民投诉比较多。有些公交线路上面比较少,相反社会车辆比较多,造成社会车辆拥堵。也在跟交警商量,有些地方做些微调,一方面满足公交专用道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最大程度的减少社会车辆的拥堵状况]
  李俊说,十三五期间,根据总体规划,上海仍将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到2020年将达到总量500公里的规模。目前,根据上海的道路资源的实际情况,公交专用道的建设以需求导向和可实施性为原则,满足单向道路车道数大于或等于3车道,实施后减少对社会车辆行驶的影响。
  节目中听众金先生打进电话建议,让更多符合一定条件的社会车辆使用公交道,以提高道路利用率。
  [公交车不是连贯性的一直在公交道上行驶啊,空余的时间我是想可以让载客的小客车,或者中型客车,或者只要能载客的能够在公交专用道无车的情况下进入,这样公交道的使用率可能会高一点]
  对此,市路政局道路养护处副处长钱国辉说,进一步提高道路利用率,修订中的《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已经有所考虑。但公交优先的原则不会改变。
  [就是我一部公交车可能带来的客流的效应可能相当于20几部车。公交车十几米的话,相对的小客车排队可以排到一百多米。您说的使用效率我们已经考虑到了,《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的时候,我们已经把大巴,20座以上的大巴士,高峰时间也能进入,还有些应急车辆,校车等等]
  以上由东广记者马尊伊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