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昆明公交“美容师”十一载未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在城市公交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为了给乘客营造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总是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她们就是被人们誉为城市公交的“美容师”——保洁员。昆明公交四车队李红就是其中一员,自从外出打工以来,她已经连续11年没有回家过年。
  李红是宣威人,4年前,她辞去原来的工作辗转来到昆明公交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保洁员。“不为别的,在这里我能按时下班,只为了能照顾还在上学的孩子。”李红说。
  公交车保洁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提水、拖地、擦拭,不断进行重复劳作。春节期间,每天天不亮,李红就来到车队,开始一天的工作,擦玻璃、车厢、车身……“现在,洗一辆大型公交车大概需要5分钟左右的时间,只有遇到雨雪天,清理起来才会稍微费点时间。”4年来,如何快速地将车清洗干净,李红已经摸索出一套方法。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李红就是这一行业的“保洁明星”。对这份很多人眼中辛苦的工作,认真、细致的李红却有着更高追求,她不仅每天都为运营的公交车“洗脸”、“擦身”,还会给其精心“美容”,对车厢内进行细致打扫。面对如此工作,她称为“习惯”。“只要乘客坐上干干净净的车,再累我也觉得值,况且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李红说。
  昆明日报 记者蔡靖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