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唐山市 > 正文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猴年春运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春运工作自1月24日启动,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乘客安全、顺利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预测分析客流特点,科学组织调配运力。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达到2100万人次,春运期间气候较往年寒冷,降雪、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可能增多,而百姓对春运出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基于以上特点,市公交总公司认真分析客流,制定出了科学、合理的营运计划,重点在各大院校学生陆续放假、民工返乡时段;腊月二十三开始至正月初六,市民节前购物和放假期间走亲访友时段;正月十五元宵灯节期间外出游玩时段,有针对性地制定营运计划,在唐山站、唐山北站、长途汽车西站、长途汽车东站等旅客集散地和各大院校沿途线路,以及我市外环主要大型集贸市场线路增加车次。同时,抽调80余部公交车,作为春运期间的运力储备,应对恶劣天气及客流突发集中时段。
  灵活调度车辆,确保乘客出行。运管人员将定期下线,随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在遇客流较大时,增开区间车、直达车、定制专线车,提高车辆周转速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保障客流及时疏散。
  全面防控,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学习,重点做好新上岗及发生事故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同时各级安管人员深入路线,严格查处各种违章驾驶行为,全力保障行车安全。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公交车进行安全大排查,同时要求所有参运车辆在发车前、收车后都要进行安全检查,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在各大综合场站、重点路线设立检查站,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品排查工作。
  确保为乘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公司还将通过电子站牌系统、掌上公交客户端、唐山公交网站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提供准确及时的出行信息,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徐金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