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泉州市 > 正文

晋江市今年将新增五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下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鸿斌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
  “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公交方面。”吴鸿斌表示,过去几年,晋江十分重视公交发展,连续三年晋江市财政投入资金在5000万元以上,晋江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年组织对公交工作进行视察、测评和质询,连续三年开展公交服务提升工作。“可以说公交发展相对于三年前来说,进步很大,成效显著。”
  然而,目前晋江公交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依然很大。吴鸿斌表示,压力主要来自于群众对公交线路的增加、线路延伸、增加公交车辆、缩短候车时间等方面的诉求。“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不能马上就可以解决掉,需要一个过程,需要通过服务提升来加以整改。”
  吴鸿斌也透露出好的消息,今年晋江将从几个方面入手,推动公交持续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首先是开展微型公交工作,这是完善公交线路的有效补充形式。而所谓的微型公交就是在镇域里面,通过小型公交车辆把各个村串连到镇级公交枢纽站,然后通过镇级枢纽站再连接到市区、动车站或泉州等区域。目前微型公交建设方案已经制定完毕,正呈报给晋江市政府审批。预计该项工作有望于春节后启动,将于内坑先行开展试点,也会视具体成效择机在全市推广。如果微型公交工作做好了,原先预计的到2020年实现村村通公交的目标则有望于2018年提前实现。
  其次,在公交枢纽场站建设方面,将围绕“一镇一枢纽”的目标,今年要建成金井和磁灶等2个枢纽站,同时安海、深沪、英林、永和、池店等镇的公交枢纽也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此外,还将建设60座农村公交停靠站,该工作也已经纳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了。
  “最后,今年我们还要扩大公交线网。”吴鸿斌介绍,按照晋江公交专线规划的要求,今年将再增加5条的公交线路,比如开通安海到永和、安海到五里工业园区、紫帽到动车站等线路。同时,今年还要新增100部的新能源公交车辆。“当然对于公交发展其他方面的工作,我们也将扎扎实实做好。”吴鸿斌说。
  (记者_陈长隆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