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泉州市 > 正文

近期泉州市区拆除整修35座老旧公交亭 未设临时站牌乘车不便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泉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期,泉州市区老城区35座公交候车亭因为老旧原因,进行拆除整修,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拆除过程中会设置临时站牌。昨日,有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老旧候车亭已经拆除十多天,多数站点没有设置临时站牌,一些外地游客和老人不了解行车路线,搭乘公交车非常不方便。记者随后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除了涂门街设置了临时站牌外,其他候车亭均没有设置。
  泉州晚报 记者 黄枫 文/图
  反映
  找不到临时站牌 老伯不懂如何坐车
  家住市区新门街的陈老伯今年65岁,基本上每天都会到市区多个地方找朋友聊天下棋。他不会骑车,每次只能搭公交车来回。“上个月月底,家门口的那个公交候车亭忽然拆了,一时间没有站牌,让人很着急。”陈老伯说,虽然知道目的地要怎么走,但是他每次都要看站牌核对线路,保证自己不会坐错。如今,他只能求助家人,让他们画一张行车路线,然后再对照着搭车。陈老伯说,公交亭已经拆了十来天,怎么连临时站牌都不设置。
  候车亭拆除之后,一些不懂得用手机查公交路线的老人感到很苦恼;一些外地游客要搭乘公交车时,也感到很不方便。从江西来泉州旅游的吴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前几天到泉州游玩,到新门街的文创园逛完之后,朋友推荐他到泉州海丝艺术公园去看看。于是,他们准备搭乘公交车前往,没想到新门街的公交候车亭连站牌都没有,这让他们觉得很意外。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才搭乘40路公交车前往泉州客运中心站转车。
  不少市民表示,公交候车亭整修前,一些必要的工作像设置临时站牌、告知市民等,应该提前做好,而不是等拆完之后再来做。
  走访
  仅涂门街有临时站牌 其余均未设置
  昨日上午8点多,记者前往几条街区进行走访。在新门街甲第巷口站点,原来的公交车候车亭已经被拆除,只留下一些泥土和砖头。公交站点的四周没有设置临时站牌,也没有工人在施工,不少在等车的年轻人用手机查找公交路线。记者沿着新门街走了一圈,发现所有公交站点都没有设置临时站牌。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城西路,发现已有3个候车亭改造完毕,但是在候车亭内,站牌还没有安装上去,只留下一个空架子。在东街和义全街,公交站点的整修情况与新门街一样,都没有设置临时站牌。最后,在涂门街的公交站点,记者终于见到了临时站牌。
  “公交公司应该及时设置临时站牌,一些不懂用手机查询线路的市民才能查看,不会耽误行程。”在公交站点等车的市民小蔡说,他已经遇到不少老人问路。
  部门
  施工需要被撤走 5个工作日内补齐
  拆除老旧候车亭后,为何迟迟没有设置临时站牌呢?泉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老旧的公交候车亭从上个月底就开始拆除,之前有设置临时站牌,后面因为施工需要,临时站牌被撤走,他们会要求施工方另立临时站牌。
  关于候车亭没有临时站牌的问题,该负责人说,是因为工序上出问题,他们将于5个工作日内补齐站牌,同时尽力缩短施工期,确保在本月底前完成35座候车亭的改造和所有站牌的恢复。施工期间,乘客可拨打968856咨询线路问题或登录掌上公交http://wap.bus.qzjtjt.com/查询线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