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泉州市 > 正文

明天去泉州南安市区三条公交线将换混合动力车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南安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福建南安市公交公司获悉,12日起,该公司将投入2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更换市区4路、13路和18路的旧车。此外,南安市公交公司还一同购入15辆纯电动公交车,预计于3月初在市区1路公交线“走马上任”。
  35辆新车已全部上牌 基本调试完毕
  8日上午,记者在市公交公司停车场看到,35辆新车整齐停放在空地上,已全部上牌,并基本调试完毕。
  “这35辆新车共耗费576.7万元购车款。”南安市公交公司经理陈锦灿说,这批新车能及时将2008年左右生产的10辆旧公交车替换下来,还能解决市区部分线路公交车尾气大、空气污染严重等问题。
  陈锦灿表示,南安首批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使用锂电池和LNG(液化天然气)两种能源,时速30公里以下时由电机驱动,时速30公里以上时由气体发动机提供动力。
  此外,这批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还有一个好处,即使用气体发动机时,还兼具发电功能。“走气的同时储备电能,这种车基本就不用再充电了。”陈锦灿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兼具纯电动车辆和LNG清洁能源车辆诸多优点于一身,一天下来可节省150元燃油费,一年则能省5万多元。
  “纯电动公交车只需充电即可,零排放、无噪音,投入运营之后,一天可节省250元燃油费。”
  陈锦灿说。
  装有自动爆玻器 如遇危险可按下逃生
  记者看到,纯电动公交车长7米、宽2.25米,核载人数为35人。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长10.5米、宽2.5米,核载76人。记者走进一辆混动公交车,发现内部非常宽敞。
  “旧LNG公交车仅7.7米长,核载人数43人。”陈锦灿说。
  记者还发现,混动公交车车窗上多出了3个红色的按钮。“这是车窗自动爆玻器,35辆新车都有安装。”陈锦灿说,如遇危险,乘客只需拉出保险销,并用力拍下盖板,即可打开车窗逃生。除此之外,每辆新车的驾驶位还有一个集中启动按钮,如遇危险,驾驶员按下该按钮,车内的所有自动爆玻器也将自动启动,1秒内车窗将“分崩离析”。
  “车内也装有安全锤,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新车装有安全锤防盗报警系统,只要有人取出安全锤,车内便会自动发出警报。”陈锦灿说,这批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车底装有避震气囊,行驶时可起到缓冲作用,让车辆更加平稳,乘坐会更舒适。
  高峰期13路车班次加密 18路车多了两辆
  “这2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投入到4路、13路和18路公交线路。”陈锦灿说,这些路线经过的路面较宽敞,客流量较大,适合使用核载容量较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
  南安市公交公司营运科杨科长告诉记者,新车投入后,4路公交营运车数量不变,发车时间没变。13路公交营运车数量由7辆增至10辆,发车时间不变,但在上下班高峰期,班次由原先的15分钟一班加密至12分钟一班。18路公交营运车数量由原先的3辆增至5辆,班次密度由原先的34分钟一班加密至20分钟一班。
  据介绍,这2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12日起正式投入运营,票价不变。其余15辆纯电动公交车则于3月初正式在1路公交线路投用。
  “目前,我们正在建造一个能同时满足10辆纯电动车充电的充电站,预计1月底完工。加上这批新车,南安市公交公司已有130辆公交车。2020年前,剩余公交车将全面更新为新能源车。”陈锦灿表示。

本报记者 林梅治 朱晨辉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