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为应对双休日极端低温天气 北京将增开200部机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1-23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应对双休日本市将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北京公交集团将增加机动运力,备勤200部机动车。
  今明两天,气温将降到本市近30年来最低值。公交集团调整了周末的运力配备,在途经重点居住区、接驳换乘地铁和商业娱乐中心区的重点线路增配了200部机动车。
  节假日客流出行高峰时段一般集中在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以及20时前后,这期间的公交线路也将加密发车间隔,尽可能缩短乘客等候时间。
  同时,60余支技术小分队、4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将放弃休息,在首班车前到岗,为公交车提供技术保障。各运营单位加强对暖风系统以及车窗玻璃、车辆门窗密封胶条的维护,保障车辆的密闭性和保温性。
  公交集团柴油公交车也将提高燃油标号,加注-20号柴油,同时适当储备-35号柴油,以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发生,确保车辆正常运营。
  公交集团表示,所有早班车的司售人员均将提前30分钟到岗,做好车辆的预热和出车前的例检工作。山区线路还将安排驻站人员做好夜间热车准备,确保首三班车准时发车。
  受天气影响,为确保北京南站抵京乘客顺利搭乘地铁,京港地铁所辖线路4号线—大兴线昨晚延长运营1.5小时,安河桥北站和天宫院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为零时15分,途经北京南站上、下行末班车时间均为零时55分。
  (记者 刘冕)北京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