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西宁市 > 正文

雪天路滑 青海省大通县一公交车侧翻致1死5伤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1月11日早晨7时左右,青海省大通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宁张公路宁大路长宁路段,一辆公交车由于路滑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事件经过:
  雪天路滑公交车侧翻在地
  据了解,1月11日7时左右,在大通县宁张公路宁大路长宁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由于雪天路滑侧翻在地,该起事故致使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据现场民警介绍,死者为一名44岁的女性,当时坐在公交车尾部的位置;受伤的5人当中1名为男性,其余4名为女性,其中2人为骨折,其他几人为面部划伤。
  事件现场:
  公交车侧翻瞬间转了180度
  该辆公交车由大通驶往西宁,在行驶至长宁路口时,发生侧翻,在侧翻的一瞬间,公交车转了180度,在事故现场,车头部分朝北,车尾部分朝南,侧翻后,车头部分破损,大部分玻璃窗破碎。
  车内共有乘客28名,由于事发时正处于早晨,周边过往的群众较少,所以事故发生后,车内的驾驶员、票务员及乘客都采取了自救的措施,以便快速脱困。
  为了安全期间,车内乘客被全部送往大通县医院进行诊治,其中5人受伤,1人死亡,其余22人经过诊治无大碍已各自回家。
  事件启示:
  雨雪天车辆行驶注意事项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雨雪天这种极端条件下开车,首先要注意减速慢行,冬季在道路上行车,要保持车距,特别是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驾驶员应根据地形、车速和载重量等,与前车保持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如果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不说两句吗?
  想第一时间掌握时事新闻吗?想与他人分享最新、最有趣的资讯吗?您只需打开微信关注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号,即可轻松掌握最快新闻。同时,晚报微信公众号还开通评论功能,这里有10多万粉丝正在与您交朋友,一起畅评新闻事件,今天的热点是:今晨,大通载有28名乘客公交车侧翻,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本报讯 (记者 王琼)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