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今后北京市区公交线手机可以实时可查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区内833条公交线路已全部实现手机实时到站状况查询。即使没有电子站牌,手机用户亦可随时了解下一班公交何时到站。
  据公交集团介绍,2014年9月,北京公交集团推出“公交e路通”手机实时公交信息查询软件,首批34条夜班线路率先实现到站实时查询。市民使用手机软件,可查询整条公交车线路中每辆公交车的位置,当然何时等到下一趟班车的问题通过手机即可解决。
  据了解,除了查询实时到站信息,软件还设有到站提醒、线路收藏、数据同步等三项功能方便乘客出行。去年9月,北京500多条公交线路实现实时到站可查。据公交集团介绍,截至目前,公交到站实时可查线路已达833条,市区公交线路、快速直达专线、旅游观光线路已实现全部覆盖。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没有电子车牌,但是手机用户可随时了解下一班公交何时到站,开启了公交信息化创新服务的新里程。
  今年公交集团将更新2390辆新能源公交车
  据公交集团介绍,为完善和优化公交车型结构,增加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比例,今年公交集团将再更新公交车2700辆,其中,新能源电驱动车2390辆、超低排放欧VI柴油车310辆,电动车占购置总数的81%。
  据悉,北京公交集团去年淘汰公交车2306辆并更新为环保公交车,其中新能源电驱动车1368辆、清洁能源车(CNG、LNG)487辆、超低排放欧VI柴油车451辆。
  此外,去年还对8066辆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完成改造,单车实现消减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预计每年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00吨。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共有2万多辆公交车,新能源车占比不足10%。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