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元旦期间 昆明安宁市将有39辆新能源公交投用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未来3到5年,安宁将逐渐淘汰以传统燃料为动力的公交车,全部换成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节能环保公交车。”云南公交集团安宁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安宁公交将大力推动新能源环保型公交建设。据悉,安宁公交公司新购置39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在元旦投入使用。
  据悉,这些新能源汽车配备有汽油、电、气能量转换装置,有油电混合型、油气混合型,当速度在每小时30公里时,以电做能量,当速度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上时,自动启动燃油系统,用油燃料,另外,还有纯天然气型、气电型公交车。这些汽车均配备空调和监控系统、应急安全系统等,舒适,安全性能高。安宁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新购39辆新能源公交车,有20辆用于安宁往昆明的线路,将进一步缓解交通运输压力;19辆用于置换安宁市区内的老旧公交车。新能源车辆投入使用,将对安宁城市环境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
  小街2292名志愿者建治安巡防网
  近日,嵩明县小街居委会成立一支由44名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巡防中队。巡防队里,有26岁的小年轻,也有69岁的老书记。经过训练,他们将对整个小街镇的安全进行巡逻防控。
  小街居委会总支书记段春品说,截至目前,小街镇志愿者服务队共发展志愿者2292名,范围覆盖到17个村民委员会。结合自身实际,将2292名志愿者按村组进行分组,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及主干街道进行巡逻,同时兼顾各村委会、村小组的巡逻防范。与此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参与抢险救援、民事纠纷调解、道路交通疏导、生活环境改善、救助老弱病残、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
  此外,小街镇还建立邻里守望制度,互防联动,协作共防,辖区群防机制全面覆盖,这样的举措,不仅保证辖区日常治安形式的维护工作,同时形成人与人、户与户有事互相帮助的格局,增进邻里间的了解与沟通,消除邻里矛盾隐患。在工作之余,志愿者还参与到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中,成立专门整治小组,对辖区周边垃圾场、街道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整治和彻底清理,使得辖区内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志愿者服务意识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为建成一支真正的惠民生,解民意的综合服务型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