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西宁市 > 正文

宇华宁 西宁公交人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5-11-14  来源:西海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站路,6公里,强忍剧痛将车上的所有乘客安全送达。11月13日,西宁市23路公交车司机宇华宁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及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司机“以命保客”的行为点赞。
  公交人:他是西宁公交的骄傲
  “宇华宁?知道,他现在可是我们整个公交集团的名人。”如今,只要询问西宁公交集团的员工,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宇华宁。此时,宇华宁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代表了整个公交行业的敬业奉献精神。
  11月12日20时许,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刚刚推送出宇华宁的报道,点击量就激增,报道很快传遍了整个公交集团。宇华宁的事迹不断地通过手机等传播平台,在集团公司内部及市民中间传播。
  “昨晚集团公司的每个微信群都在转载、讨论宇华宁的先进事迹。”西宁公交集团三分公司书记张西亭说,员工们在看完报道后,都被他的事迹所感动。“他是我们每一名公交人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整个西宁公交的骄傲!”
  网友:中国好司机
  宇华宁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热议。网友们纷纷向宇华宁师傅表示敬意,称赞他是“中国好司机”。
  网友自然色说,肚子疼得快晕过去了,坚持把车上的每位乘客安全送下车,“乘客大于天”的信念谱写了公交车上的感人华章。为这位“以命保客”的最美司机真心点赞!
  网友明子说:“泪水模糊了双眼。从他身上,我们感受着温暖人间的真情,感受着互助友爱的高尚,如果人人都在平凡中见伟大、见挚诚、见坚强,何愁我们的社会不美好!”
  市民:恪尽职守让人感动
  凡是得知宇华宁事迹的市民,无不被他恪尽职守、乘客为先的精神所感动。市民张先生说,即使车上只剩下一名乘客,他也没有因自己的病痛让乘客下车,而是坚持开到了终点,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市民付女士认为,按照当时的情况,即使宇华宁要求乘客提前下车也情有可原,但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坚持将他们一一送到站。恪尽职守的精神让人敬佩。
  市民们在关注宇华宁事迹的同时,也开始对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齐先生表示,公交车司机们撑起了大部分西宁人的出行。他们披星戴月,为了我们的出行,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忽略了自身的健康。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他们舒心,我们出行才能顺心。他们健康,我们出行才能更安全。

  本报记者 郑思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