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92辆纯电动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文汇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上海市闵行地区将首次大规模引入纯电动公交车。记者昨天获悉,从本周六起,92辆具有零排放、低能耗、乘坐舒适等特点的纯电动公交车将分批投入公交150路、162路、闵行22路、92路、92路B线、763路等六条线路运营。
  据运营方巴士二汽相关负责人介绍,和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本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实现了零排放,而且乘坐更舒适,行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起步更平稳,加速也比柴油车更快。在能源消耗方面,该纯电动公交车每次充电3至4小时即可持续行驶250公里,平均每公里仅消耗1度电。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具有能量回收功能,在行驶过程中可将制动时的势能转换为电能,从而增加车辆的续航能力。
  随着92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服役”,加上此前陆续投运的94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巴士二汽新能源车占营运车辆总数的比例将超过一成。

  (通讯员贺昉 记者张晓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