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公交站点能否设区域地图

发布时间:2015-08-04  来源:解放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来上海的游客和商旅人士中,相当一部分出行需要通过城市公交来满足。游客丁先生发现,上海大部分轨交站点内都有大幅详细的周边区域地图信息,对游客帮助很大。而地面公交车站上,却缺乏类似的交通引导。希望管理部门为上海的一些大型公交车站,增设部分区域性地图。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根据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介绍,根据《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三十七条规定:“公共汽车和电车站牌应当标明线路名称、首末班车时间、所在站点和沿途停靠站点的名称、开往方向、营运收费标准等内容,并保持清晰、完好;营运班次间隔在三十分钟以上的线路,还应当标明每一班次车辆途经所在站点的时间。”目前,本市公交站牌严格按照这一条例进行制作和安装。
  对于丁先生提出的建议,管理部门表示,近年来,上海市各大型交通枢纽、大型商业街区、人流集散区、部分住宅小区周边十字路口等区域均已设置大型指示牌。这些指示牌标注了其所在位置的周边道路交通信息,包括公交车站、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等信息,为市民出行,特别是外地来沪人员的出行和旅游提供了很大便利。为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一般不在公交站点额外设置相关指示牌。而轨交站点由于其得天独厚的站内空间优势,多设有地图导引。
  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针对来沪游客和商旅人士不断提出的对城市交通服务方面的更高要求,本市下一步将结合城市交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在对城市交通信息资源进行集成、整合的基础上,通过电子站牌、手机应用程序开发等形式,增加为公交乘客提供服务的新途径和新方式。

  记者 马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