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北仑区投放106辆新型公交车 发动机舱带自动灭火功能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带自动灭火弹,装外推式安全弹窗,部分跑山区的车辆还加装了座椅安全带。昨天,记者得知,宁波北仑区正在投放一批新的公交车,一共有106辆,其中754路上的16油电混合动力车已经更换到位了。
  瞧瞧,这些车的配置是不是很人性化。
  北仑106辆新公交车投入使用
  配置了高规格安全设施
  这两天,从北仑小港到宁波汽车东站的754路,16辆柴油车全部更换成了油电混合动力车,这标志着今年的106辆公交新车开始投运。
  根据计划,余下的14辆油电车将投放759路和787路,54辆气电车投放753路和756路,14辆纯电动车投放703路,8辆柴油车投放717路和711-2路。
  这批新车配置了较高的安全设施,除了标配灭火器、安全锤、自动灭火弹外,还增设了外推式安全弹窗,对投放山区线路的车辆加装了座椅安全带等。
  此外,车内的照顾车位加装了安全护栏,方便了老年和行动不便的乘客乘坐,并在多处扶手处加装了下车提醒铃、采用了浅灰色的遮阳车窗玻璃等人性化的改进设施。
  目前,北仑公交已完成对相应线路公交司机的新车操作培训。新车的投运将使市民的公交出行更加安全、环保和舒适。
  其实早在去年,北仑就开始注重公交车安全问题,尤其是防火安全。去年下半年,北仑对运营3年以上、保质期满的230辆公交车的车载自动灭火弹进行了更换。
  除此之外,北仑公交公司还对其它车辆的灭火弹进行了检查和维护,清洁设备灰尘,纠正喷口朝向等。同时加强了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的检查和补漏,确保每辆车消防安全设施的齐全完好,在关键时刻有效发挥作用。
  车尾发动机舱带自动灭火弹
  车辆侧面装外推式安全弹窗
  灭火器和安全锤我们在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那自动灭火弹和外推式安全弹窗又装在车厢的哪个位置,有什么用途?一起来看一下吧。
  灭火器:一般在驾驶座后面,还有在下车门旁边;
  安全锤:在窗户旁边,一般配有6至8把;
  自动灭火弹:在车尾机发动机机舱内,每辆车配3至4个。当发动机机舱温度达到170摄氏度或外部受到火灾侵袭时,会自行启动热敏线,产生大量惰性气体,喷射出大量超细灭火干粉,快速将火源扑灭,达到保护发动机安全的效果,并可保障乘客和车辆的安全;
  外推式安全弹窗:一般安装在车厢左侧中部位置。和普通车窗不一样,弹窗旁增加了一个手柄。发生突然情况时,乘客将手柄外的塑料罩打开,拉下手柄,即可将两扇车窗从底端向外推开。弹窗最大可开90度,可供两人同时逃生,最快5秒钟内就可逃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